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夏季临时瓜果疏导点管理工作

2018年06月28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以前没个固定的地儿,卖车西瓜把路都给占了,自己心里也觉得不合适,但是也没办法啊,就想多卖点。现在好了啊,咱城管局的同志们给俺找了摊位,有了固定地方摆,方便多了!”汝州市的一位瓜果点的商户笑着说道。

  随着夏季瓜果大量上市,临时摊贩的治理工作也成为了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为保障市容秩序整洁有序,给瓜农和市民提供方便,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落实辖区内夏季瓜果临时摊点的管理工作,收到了较好成效。

  该市城市管理局提前安排专人走访排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了在不影响交通的区域设置了9个夏秋季瓜果临时疏导点,严禁瓜果运输车随意占用道路销售瓜果,切实做到便民不扰民。

  安排专人管理,对于需要便民摊位的瓜农,要求其持村委会开具的相关证明或身份证明,到辖区执法中队填写申请表,签订承诺书,领取带有编号和监督电话的“瓜果临时销售备案证明”牌,悬挂至摊点显眼位置。对不在指定范围内随意摆摊设点的行为,坚决依法取缔,维护城市整体形象。

  要求所有在夏秋季瓜果临时疏导点经营的瓜农严禁在便民疏导点规划区外占道经营、超出经营区域;统一经营展示台、统一垃圾容器、统一遮阳雨棚、统一经营时间、统一亮证亮照,保持销售场地整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对不按规定设置的瓜果摊或乱扔瓜果皮,影响市容环境的摊主,责任中队将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未改正的,将按照《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给予处罚。特别是在瓜果上市高峰及夜间,责任执法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取缔违章瓜果点和自发的瓜果市场。

  同时,该局加强对夏季瓜果销售摊点的监督和考核,积极落实管理责任制,确保夏季瓜果临时摊点有序经营。(李子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