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质监局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

2018年06月28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进一步推动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增强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近日,汝州市质监局认真开展了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

  该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公共机构宣传月活动具体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有关节能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如何做好机构节能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开始,畅谈节约经验,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积极倡导文明的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人人争做节能的表率模范。

  该局通过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带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徒步上下班,鼓励全局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积极参加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表率。

  同时组织开展少用一度电、少用一滴水、每月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的“四个一”活动。(张蕊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