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温泉镇:六改一增惠民生

2018年06月28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六改一增”是一项情系群众的民心工程,改造的是居住环境,温暖的是群众的心。“施工队先是盖了厨房和卫生间,接着垒了灶火和洗碗台,非常平展,还砌了个花池,门窗也喷了漆玻璃也换成了新的……这么好的生活环境以前我们家想都不敢想,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家住汝州温泉镇杨寨村的陈铁锤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陈铁锤一家属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53岁的他和妻子车会霞均为盲人属一级残疾,无法外出从事劳动能力,且子女年幼无劳动能力。他们家的房子年久失修而且一直没有厨房和像样的卫生间,家里死气沉沉,环境脏、乱、差。在这次“六改一增”活动中,他的家庭充分享受到了“六改一增”带来的实惠,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自汝州市六改一增工作开展以来,温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六改一增”项目服务协调组,不断完善方案,逐步细化分工,层层夯实责任,通过实地走访明确增改台账,每天不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发、布工作动态,有力确保“六改一增”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辖区爱心企业江苏南通三建集团主动作为,积极承担起施工任务,无偿提供施工队和建筑材料。据统计,该镇需“六改一增”项目的贫困户共62户,截至当天,已实施53户,完工39户,其他正在紧张进行中。

  伴随着时间的一天天迫近,该镇的“六改一增”工作已进入全面决胜阶段。“我们江苏南通三建集团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组织土建、防水、油漆、水电等多个工种共计60余人,分6组按照时间节点与分工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目标80%,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在月底前全面完成62名贫困户的‘六改一增’任务。”江苏南通三建河南公司联席总经理祝海风信心满怀地说。(刘亚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