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桑坪镇:为贫困劳动力充足技术的“电”

2018年06月28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培训使我学到了好多技术,特别是知道了香菇怎样越夏,真是太好了!”从培训班一出来,西峡县桑坪镇磨沟村的贫困户殷先韶就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蹦跳着跑回村里,把自己在培训班上的收获告诉给朋友们。

  桑坪镇是一个香菇产业大镇,80%的有生产能力的贫困户选择种植香菇。但由于缺少技术,每年夏天高温,烧袋、坏袋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减少贫困户的损失,给他们送去技术支撑。

  日前,桑坪镇结合夏季“两业”攻坚,邀请县职专教师,对种植袋料香菇的贫困户进行种植技术和越夏管理技术培训。培训采用边授课边互动的方法,及时为学员答疑解惑,指点他们在发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迷津,使学员们懂得了袋料香菇安全越夏必须要做到防杂菌、闷堆、烂棒等现象发生,知道了越夏棚要做到通风、透气、遮荫、降温。全镇270多名有种植能力的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使贫困充足了发展技术的“电”,解决了他们生产中的疑难,增强了他们发展产业的信心,有力地助推了“两业”攻坚的向前推进。(生俊东 章东丽 杨宏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