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赖!漯河一“老赖”被拘后 拖欠6年的债务案终解决

2018年06月28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债务纠纷当中,有许多债务人暂时真没有偿还能力,但部分失信被执行人有能力也不偿还怎么办?6月27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运用查询、排查、走访、拘留、询问等多种法律措施,使一起拖欠6年的债务协商解决。

  2012年初,由于合同纠纷,漯河市民徐某将赵某告上了法庭,本以为打赢了官司可以松口气,但没想到徐某走上了漫漫“追债路”。法院作出判决后,赵某就杳无音信。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下传票、多次查询赵某的名下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没找到任何线索。与此同时,徐某也在四处打听赵某的下落。

  2018年初执行法官在赵某所在村子走访时获取该村即将拆迁的消息,另外排查到赵某可能经营着一个厂子,“厂子是在他自己的口粮地上建的,赵某的老婆都在那儿住了很多年了。”经过在赵家和厂房蹲守、寻找,今年6月12日,执行法官终于见到了赵某的身影。可但面对执行法官,赵某的态度抵触:“该拘留拘留吧,反正没钱。”当天,源汇区法院对赵某采取了拘留措施。

  15天后,就在赵某以为“熬到出头天”时,执行法官经过不断地走访调查再次发现可执行财产,因为其拒不申报可供执行财产,再次对其拘留15日。这下失信被执行人赵某慌了……

  6月27日上午9点,源汇区法院执法官来到漯河市拘留所,对男子赵某继续实行拘留措施。为什么?原来执行法官竟发现赵某的工厂仍在经营。当天一早,法官办完继续拘留的手续后回到法院,将采取的法律措施通报正在等待的徐某夫妇。此时,赵某的家人终于出面协商解决此事,希望能让赵某尽快“出来”,回归正常人的生活。(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