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重点工作点评会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2018年06月28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元至5月份共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减免挂号费、一般诊疗费、床位费和救护车院前急救费16083人次,合计金额37.26万元;已完成21265人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健康体检工作;我县在全省率先推行为贫困户发放健康包……健康扶贫工作上半年位居南阳市第三名,民生实事位居南阳市排第二名,河南省结核病防治现场会3月份在我县召开……”这是南召县卫计委负责人的一份亮丽的“考试”答卷。

  6月26日,南召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9个部门单位的“一把手”当“考生”,县四大家领导当“考官”,就上半年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当面“考试”、当场点评。“考生”每人限时10分钟,要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说空话套话,只讲务实举措,讲实话,讲实事,讲实业绩。点评会由南召县长方明洋主持。与南召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新郑市副市长林俊伟及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15个乡镇及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点评会。

  这场特殊的“考试”的题目是推进行业扶贫及行业部门重点工作。点评会上,南召县扶贫办、金融办、教育局、卫计委、民政局等9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照绩效考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行业扶贫及行业重点工作晒出业绩、亮出特色,在全面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深度谋划。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9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深刻剖析原因,查找差距、理清思路、提出举措,纷纷表示要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进度完成目标任务。“考生”们的答卷得到了与会县领导的中肯点评,点出了活力、点出了干劲。

  这次点评会点亮了亮点,点出了特色,点到了痛处,点明了问题。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认为“考生”们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部分工作在全市取得了较好名次,得到了省里的肯定和认可,树立了南召的形象,提振了党员干部的信心。今年以来,南召县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锤炼了干部队伍,激发干部活力,点燃干部激情,转变了干部作风,全县党员干部坚持团结共事、认真谋事、扎实干事、用心做事、担当扛事、廉洁从事“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大家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展现了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新作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刘永国说,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前所未有,要健全完善“六大科学管理体系”推进机制,形成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责权一致的科学管理体系。要敏学勤思善悟,强化学习意识,围绕县委发展大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潜心学习时政、学习法律、学习业务,研究政策、研究金融、研究财税。通过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提高专业能力,提升法治素养,努力做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团结共事、认真谋事、扎实干事、用心做事、担当扛事、廉洁从事“二十四字”工作方针,想清悟透,用心动脑,对谋划的工作、作出的部署、定下的事情,切实做到真抓真干、埋头苦干,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经济工作要扎实推进,要深入实施“两轮两翼”战略,推进“项目建设年突破年”活动,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奋力开创南召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确定目标的时候,要向上看,提高参照系数,善于向最好的学,敢于和最强的比,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在推进工作的时候,要拿出一流的精神状态,以超常的理念和举措,努力创造“重点工作出精品、难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现亮点、日常工作争一流”的出色业绩。当前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深化夏季两业攻势,落实各项行业扶贫政策,深入开展与新郑结对帮扶,在“七有十率”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于涉及全局的重点工作,要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情况通报会、半年组织一次观摩评比、年终进行一次综合考评。(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