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开展“迎七一 争先锋”系列活动庆党建97周年

2018年06月28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6月27日下午, 西峡法院以“迎七一 争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歌声落,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带领全体干警面对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誓言铮铮有力,进一步让大家回味入党初心,牢记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的使命。

  深情讲身边故事

  上有年迈的老母亲躺在重症监护室需要照料,下有年幼的女儿等待呵护,而且妻子身患重病,顶着这些压力依然坚守在乡镇法庭的赵勇;为了处理案件,驱车16个小时,面对突发性耳鸣,依然选择忍痛办结案件结果患上了突发性耳聋的曾宪本;面对情绪激动拿起菜刀的当事人,三名退休返聘的老法官,沉着应对,成功挽回了两个家庭……在演讲比赛环节,参赛者真情流露讲述身边党员干警的故事,干警们无不为之动容:“典范比教育更快,更让人铭心刻骨,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不断努力进取,用坚毅和执着让公平正义掷地有声。”

  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现场颁发证书。

  看红色电影

  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让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重温党史、牢记使命,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生俊东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