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33家企业集中签订承诺书 打造非公党建同心圆

2018年06月2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区域龙头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小组成员单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党建特色品牌。”这是中站区《1+N+X非公党建区域共建承诺书》中的一条承诺。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强化党建引领凝聚非公经济发展新合力,焦作市中站区组织5大区域小组33家非公企业集中签订《1+N+X非公党建区域共建承诺书》。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红霞出席了签订仪式。

  据悉,为了解决该区非公党建扁平化、发展不平衡等问题,2018年,该区按照“党建引领、互帮共建”的思路,建立了“1+N+X”区域化非公党建工作模式。把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按地域相临原则分别编入若干区域小组,采取工作联合的方式,分组开展非公党建活动。

  仪式后,各龙头党组织纷纷组织区域小组成员单位“同学习、同教育、同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创先争优的党员风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多氟多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为区域内党员谷正彦、李娟等人集中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蛋糕等礼品,进一步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热情。龙蟒佰利联公司党委积极整合党建资源,为区域内各支部赠送了《共产党宣言》等红色经典书籍470余套,并集体学习习近平微电影《初心》,使基层党组织更具活力、生命力和战斗力。光源电气党总支深入开展“逐企业观摩、整小组推进”活动,帮助区域各支部规范三会一课、民主三评、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制度,组织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宣誓、集中观摩,提升区域内非公党建工作水平。鑫诚集团党委开展了“讲党史、颂党恩”活动,邀请企业退休老党员上党课,87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吕长发同志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企业奋斗历史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红霞强调:“要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上做到‘四创新’。一是要创新机制,解决好党组织组建问题。要继续巩固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积极引导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运作。二是创新举措,解决好示范点典型引路问题。要加大示范点创建力度,扩大1+N+X区域化非公党建组织力、影响力,建立区域内横向交流、业内联系长效制度,力争在示范点的数量、质量上有所突破。三是创新方法,解决好党员教育管理问题。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为企业服务、为党员服务、为职工服务。四是创新理念,解决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问题。广大党员要在发展方向上当好‘领航员’,在服务决策上当好‘参谋部’,在聚集内力上当好‘主心骨’,在攻坚克难上当好‘突击队’。”(王辉 张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