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年06月28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中牟县在县委党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县直及驻县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全县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本期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牟县委副书记、县长楚惠东主持,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宣读了表彰决定。分别对为全县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东风路街道党工委、雁鸣湖镇党委等5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白金娥、周炜霖、秦慧彬等134名优秀共产党员,蒿永杰、许文焕等4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会上,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牟县的光荣革命传统,动员大家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潘开名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课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潘开名还从新思想产生的历史方位,新思想的重大意义,新思想的主题、新思想的贡献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并要求全县上下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广度拓展、向深度进展,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结合中牟实际奋发有为做好工作,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潘开名指出,全县上下要立足中牟发展阶段特征,敏锐抓住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机遇,加压奋进、主动作为,要把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牢牢抓在手中,要下大力气推进好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要以超常规措施推进开放创新工作,要以更大的力度治理和改善生态环境,要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不懈追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潘开名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特别是对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潘开名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坚定信念,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他号召,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新的作风、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共同书写中牟“二次创业”新篇章,为把中牟早日建成都市田园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君杰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