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华南城九大项目盛大开工 总投资近200亿元

2018年06月28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时节,万木葱茏。6月27日,备受瞩目的郑州华南城九大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开工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0亿元。将建设科创产业园,在城内打造首个以“科技创新”为龙头的综合型产业园区;建设高档写字楼、多功能会展中心、电商物流园以及精品市场,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提供更加完善、更加便利的生活配套。不久的将来,一个以商贸、会展、科创、商业、文旅、物流为一体的“六大中心”复合型产业新城将会呈现在世人面前。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等领导及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许建华、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德胜,以及华南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和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等施工单位代表、商协会嘉宾、合作伙伴代表、商户代表、新闻媒体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当天上午10点,在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的主持下,开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华南城集团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宋川致辞,对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紧跟时代潮流,顺应国家政策,是华南城的生存之道、发展之道。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德胜代表施工单位致辞,表示将高效、优质地开展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将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如期交付。

  据了解,华南城作为新郑市重大招商成果,也是河南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自2012年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80多亿元,总开建面积达560万平方米,建成面积400多万平方米,经营商户1.7万家,进驻商会、行业协会、专业市场100多家,省内最大的垂直电商基地——中原电商大厦开业运营,华南城已成为新郑市、郑州市,乃至中原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标准最高的现代化商贸物流基地,郑州市商贸物流业的一个标杆企业。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表示,一直以来,新郑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华南城作为一号产业发展工程,定期例会研究、领导现场办公、部门上门服务,有力地推动了项目的快速建设。下一步,新郑市将一如既往支持郑州华南城建设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竭尽全力为项目提供高效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郑州华南城抢抓机遇、加大投资,快速建设、强化管理,早日把郑州华南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全国一流现代综合商贸新城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闪耀明珠,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速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郑州华南城与华世界、郑州众创电商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润发物业有限公司、河南中科物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电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今世为中欧蓝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约。

  开工仪式上,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宣布郑州华南城九大项目开工。九大项目的建设运营必将助推华南城进一步提升业态品质,开启华南城发展的新起点,汇聚更多高端商业元素,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商贸交易合作,加速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