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统战干部捐款为患病青年献爱心

2018年06月29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市石龙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红昌在教宋燮如何使用轮椅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为辖区高庄街道宋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患重病的宋燮家送去了一辆电动轮椅和一台大屏幕液晶电视。

       宋燮生于1989年12月,2001年他12岁那年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患病以来,父母带着他辗转治疗于郑州、西安、北京、合肥等地,为了给他治病,17年来他父母选择就近打零工,省吃俭用、节衣缩食,无奈的是在花完打工收入的同时,外债还欠下了近20万元。

       由于多年药物副影响,现在又出现了双侧股骨头坏死,走路、运动已变得非常困难,加上药物贵重(每月花费3000元出头),前一段他们选择了回家服中药保守治疗,父亲宋怀功只身去了南京打工。由于常年离家,房屋已损毁严重无法居住,他们现在借住在亲戚家里。


       在前几天的摸排走访中,石龙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了解到了他家的窘境,知道了宋燮想要一台轮椅和电视机的想法,遂组织工作人员捐款,最终大家想尽一切办法,为他购买了一台电动锂电池轮椅和一台大屏幕液晶电视。送到家后,工作人员又当面教给他正确的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

       另据了解,宋燮目前吃的袋装中药全是从合肥购买的,为了保证中药保存质量,平顶山市烟草局石龙分局于近日为他家购买了一台冰箱。(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