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网络查控效果好 异地划款结案快

2018年06月29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二次查询,查询到被执行人刘某在郑州市某银行账户有存款,便于当日奔赴郑州市进行异地扣划,成功执结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2018年1月,刘某诉至西峡县人民法院,要求与妻子李某离婚。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离婚并达成了“刘某自愿于领取民事调解书时一次性支付李某经济帮助100000元”的调解协议。然而刘某仅给付20000元,剩余80000元拒不支付。今年4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一方面与刘某取得联系,劝其主动履行义务,一方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刘某名下财产。然而刘某长期躲避在外,面对执行人员的劝说丝毫不悔过,之后直接拒接电话。

  6月27日,执行人员进行二次网络查询,一天后得到反馈,刘某在郑州市的某银行账户有存款,且足够供该案执行。为防止存款被刘某取走,执行人员于当日奔赴郑州市,最终顺利扣划存款,该案得以迅速执结。(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