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构筑“四化”扎实推动执行工作全面开展

2018年06月29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进一步规范、完善和创新法院执行工作,提高案件的执结率和当事人满意率,舞阳县人民法院通过构筑“四化”,扎实推动执行工作的全面开展。

  执行机制合理化。该院设立了片区执行法官责任制,将辖区分成三个片区分别由三个执行组负责,每六个月轮换一次,责任到组、到人。

  执行程序公开化。该院将立案时间、结案期限、财产控制情况等书面告知当事人,听取意见,做到过程公开;对需要委托拍卖的,告知当事人有权提出候选评估、拍卖机构;对多个债权人参与分配的案件,公示可分配财产、债权数额、分配比例及数额,做到分配公开。 

  文明执行规范化。该院先后出台了执行备案登记、执行案件流程管理、执行听证、当事人举证责任等制度,以制度管理人、规范执行,同时统一着装上班,倡导文明用语,讲究执行艺术,更新执行理念,用足、用活法律手段,慎用、善用执行措施。

  执行监督有效化。该院发放便民联系监督卡,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为监督员,进行外部监督,同时由政工、纪检牵头,组织监督庭,采取案件抽查与走访当事人相结合的措施,对执行期限、违法、违纪、执行效率进行内部监督。(田明杰 马世杰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