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年06月29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焦作市中站区以“五大行动”为抓手,开展了庆“七一”系列特色活动。

  开展思想武装行动

  七一前夕,该区县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围绕党的十九大、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薛勇同志先进事迹、全区中心工作等内容,带头将专题党课上到贫困村、上到拆迁村、上到分管部门。目前,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为广大党员上专题党课120余次。同时,该区积极开展红色党性教育,王封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龙翔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焦作老市委遗址,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政治使命感。

  开展扶贫慰问行动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该区开展了“向党的生日献礼”走访慰问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红霞深入部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家中,送上慰问金以及米、面、油等慰问品,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该区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扶贫蹲点日要求,深入帮扶贫困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活动中,走访党员群众560余户,发放慰问金82000元、慰问品1200余件。

  开展定位提升行动

  该区组织开展“逐企业观摩、整体推进”活动,组织5大区域小组签订《1+N+X非公党建区域共建承诺书》,并组织相关负责人到爱尔福克、龙星化工、许衡实验学校参观学习,进一步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提升区域内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同时,中站区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标识,目前全区9个街道党工委、33个社区、村都已安装到位。

  开展读书践诺行动

  该区区委组织部积极开展“好读书、读好书”活动,为基层党组织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0位共产党员的信仰人生》等图书1000余册,并为非公企业、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举行了赠书仪式,基层支部以每个党员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讲一个哲理小故事等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并结合党员积分定星活动,做承诺、比贡献,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工作积极性。

  开展榜样选树行动

  结合党员积分定星、“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等工作情况,该区积极挖掘在脱贫攻坚、四城联创、整村拆迁等全区中心工作中涌现出的先锋人物,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在朱村街道西苑社区辖区开展“讲党性,比奉献”活动,以党员积分为依据,以年中民主三评为契机,集中对辖区6名热心投入社区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认真参加党组织活动的优秀党员和50年党龄的老党员进行了统一表彰,并颁发了奖章,全面提升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王辉 史珺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