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脑袋富口袋跟着鼓起来

2018年06月2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5日上午,叶县辛店镇新杨庄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正在进行一场养殖培训,尽管天气炎热,汗流浃背,村民们仍然聚精会神地听着。

  培训结束,村民石玉琴看起来很高兴,她家里就养了七八头牛。石玉琴家里一共6口人,两个老人常年有病,女儿在读大专,儿子在上初三。“我们夫妻俩根本没办法出去打工,靠种地,刚刚够吃的。”不过,石玉琴感觉生活很有奔头儿,“虽然还没脱贫,但等俩孩儿学上出来,等种的软籽儿石榴结果,脱贫致富应该没啥问题。”她参加了村里的广场舞队,还经常来听村里的各种培训,她说,最大的感受就是心里开始变高兴了。

  据新杨庄党支部书记陈爱民介绍,村里有广场舞队、腰鼓队、舞狮队。村里还定期举办林果种植、养殖、月嫂、家政等培训,“贫困户非贫困户都参加,脑子里装点知识文化,口袋就瘪不到哪儿去。”陈爱民说。

  像这种富脑袋的招儿,在叶县各个贫困村中非常普及,叶县还坚持“文化育民”的策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依托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设政策宣讲、道德讲堂、科技讲堂、法制讲堂、健康讲堂等,打造传授新知识、培育新农民的学习平台。(蔡长伟 范长坡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