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小产业助力大扶贫 家门口连着致富路

2018年06月2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叶县仙台镇大孙庄村室内一派繁忙的景象,30多个工人正在忙着加工电子互感线圈。该村71岁的孙大圈用手轻轻一拉,一个互感线圈的一道工序就完成了。“这活儿轻,俺一天大概能拉200根,每根2分钱。俺是村里的贫困户,二萍说一根多给俺5厘,一天拿50多块不成问题。”孙大圈一边干活一边说。

  孙大圈说的二萍是大孙庄村的媳妇,叫张二萍,今年31岁,常年在外打工,从事电子产品加工的活儿。今年9月初,大孙庄村村主任孙国生给她打电话,希望她能引回来一个项目,进行产业扶贫。张二萍二话没说,当即就和公司老总协商,将公司加工互感线圈的活儿揽了下来,带回村里搞加工。

  在该镇老樊寨村产业扶贫基地,同样有这样一个繁忙场景:村党支部通过“巧媳妇工程”,将浙江一加工服装的项目引进回村,厂方负责技术培训,提供原材料,并将加工的成品服装回收,吸纳附近10多个村的50多名留守妇女干起了缝纫加工衣服的活儿,由厂方按月计件发放报酬,让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月平均收入达1800元以上。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叶县仙台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引导各村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入驻,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变“输血”为“造血”,形成“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富一方”良好局面。(蔡长伟 焦萌 任晓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