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车借给酒友酿事故 渑池一车主受罚又领刑

2018年06月29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万不要借车给喝酒的朋友,否则不仅要挨罚,还可能被判刑!渑池县居民孟某,因将车借给喝酒的朋友,朋友驾车中出事故,近日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渑池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原来,2017年10月的一天晚上,孟某与朋友刘某一起吃饭,期间均饮用了白酒。饭后,刘某要送朋友回家,孟某遂将自己的车借给刘某使用。刘某酒后驾车至318省道某处时将同向行驶的韩某驾驶的二轮摩托撞倒,致使韩某当场死亡,摩托车乘坐人陈某受伤。事故发生后,刘某逃离现场,被处警民警抓获,经鉴定,刘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4mg/100ml,构成醉驾。孟某事后赔偿被害人亲属12.5万元后,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车主孟某明知刘某饮酒,仍将车借给其驾驶,致使刘某醉酒驾车发生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的共犯,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孟某能及时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有悔罪表现,法院最后做出了拘役及罚款的判决。孟某因为一时的义气之勇,承担沉重的代价!

  交警特别提醒:如果你明知对方喝了酒,或者明知对方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将车借给他,否则不仅要承担经济赔偿责任,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闫丽娟 段华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