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迎“七一” 上主题党课促党建

2018年06月30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促进党建工作,6月27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以《深学笃行细悟实干》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践行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杨俊华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加强党的建设,党建部分占4100字,占总报告的八分之一,可见分量之重。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分为原则、方针、主线、布局、要求、目标等六个方面,这个“总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有机组成部分。

  杨俊华强调,面向未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在坚定信心的同时,切不可掉以轻心。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各级党员干部既要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又要敢做敢为敢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证。

  同时,杨俊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行了讲解,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包含的十五个方面的重点及四大要求开展论述。

  杨俊华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学实做好,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入党初心,坚持公正司法;二是认识新时代、把握新时代,主动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坚持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四是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五是加强法院自身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课结束后,邓州法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用心工作,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邓州市人民的审判事业做出新的贡献。(生俊东 周博 文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