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旅游携“四美”亮相广州 中原神韵惊艳羊城

2018年07月02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天地之中 功夫郑州”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办,郑州市旅游局局长李芳、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出席会议并致辞。李芳向广州市民发出盛情邀约,“有功夫、来郑州”,拜一拜黄帝始祖,看一看黄河风光,游一游嵩山胜景,尝一尝郑州烩面,练一练少林神拳,体验一把创意文化!

  作为郑州市时尚创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代表区域,中牟县通过播放“大美中牟 吾乡吾城”形象宣传片、旅游主题推介、发放旅游宣传品、纪念品等形式,用“四美”向羊城市民推介中牟旅游。

  中牟的“一美”美在精致的文化。不管是箜篌的余音绕梁,潘安的掷果盈车,曹操的以少胜多,亦或是寿圣寺双塔两塔皆无顶的残缺,无不体现出美的文化和哲学。

  中牟的“二美”美在诗意的田园。黄河流经中牟39公里,地上悬河景观奇特,“两核、两带、八脉、十湖”的水系和“一环、两带、三网、五区、十园、五基地”的绿地布局打造出极具诗意的田园之景。雁鸣湖、静泊山庄、雁鸣蟹岛、沙窝、郑州牟山湿地公园……泱泱碧湖、亭台水榭、美池良田、竹篱瓦舍、岛林交映、溢彩流光。

  中牟的“三美”美在舌尖上的念想。蟹黄膏满的雁鸣湖大闸蟹、浓香馥郁的臭豆汤、色润奇香的西瓜酱,以及中牟西瓜、黄河大鲤鱼等等,留住脚尖更留住念想。

  中牟的“四美”美在跳动的时尚。有“中国迪士尼”之称的方特·旅游度假区、融合华谊经典电影元素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中原地区最大的海洋公园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人在戏中游的王潮歌“只有·河南”主题乐园、欧洲异域风情冰雪体验的荷兰·冰雪世界、以及韩国·泰迪熊小镇、华强·美丽中国三部曲、雁鸣湖·野生动物园和国家·绿化博览园等9大主题乐园让高科技娱乐所带来的超级刺激和奇幻美景带来的浪漫体验在中牟体现到了极致。

  此外,杉杉奥特莱斯、海宁皮革城、爱琴海购物中心、赛特奥特莱斯等8个休闲购物基地,以及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悦榕庄、兰博基尼、凯悦、洲际、建国等多个五星酒店和游艇会、开心麻花剧场、河南省歌舞剧院、省京剧院等特色文化展演活动让中牟宜游、更易游。(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