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招贤乡:“新鲜血液”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02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一届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温县招贤乡多名村扶贫专干新进当选村两委干部,新鲜血液的注入,为发挥村两委在脱贫攻坚中的“火车头”作用增添了力量。

  “之前我们两委干部都不熟悉电脑办公,做起扶贫资料来无从下手。现在扶贫专干王彩会被选入村委会后,她懂电脑操作,熟悉村里情况,现在工作起来省心多了。”招贤乡上苑村党支部书记林世江高兴地说。

  贫困户姚桂英一家对扶贫专干王彩会的贴心服务也颇有感触,连说几个“没想到”:“没想到国家对贫困户有那么多好政策,没想到会有专人帮助我们,没想到彩会对待我们就像对待亲人一样。”

  据悉,除了王彩会外,招贤乡还有15位村级扶贫专干,组成了一支“有技术、懂政策、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专干队伍,他们专职、专业、专注,是扶贫政策的宣讲员、传递员,是贫困群众的护理员、代办员,更是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员、落实员,活跃在扶贫第一线。(王辉 王文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