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实操轮训

2018年07月0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近期,针对航空港实验区基础快检能力薄弱的状况,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3个基层食药所工作人员开展了快速检测实操培训。

  快速检测与常规实验室检测相比,具有快速、简单、便宜等优势,是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中,尤其是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餐饮食品、现场制售食品监管的有力手段。由于农药残留是百姓关注较多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同时,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综合涉及到稀释、称量、移液枪、比色皿、分光光度计的使用等一些基本操作和基本原理,有利于以后其他仪器的培训,因此,区食药监局将这次常态化培训聚焦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的能力提升上。

  培训通过现场演示、定目标、定任务、实验比对、现场实操等环节,对培训对象进行强化训练,以练代训,以练促学,培训期间,每组保证不低于20批次的检测量。

  截止目前,已经分别培训了龙王、新港、明港、银河、八千、清河六个办事处食药所的12名快检人员,共进行快速检测150批次。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基层快检能力,也有效保障了富士康员工的用餐安全。(罗黎虹 王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