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开展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宣传活动

2018年07月02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降低信访成本,倡导人民群众以书信形式向党委政府反映问题诉求或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形成“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积极开展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宣传活动。

  加强领导,扎实安排部署。该镇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孔军伟任组长、党委委员冀要恩任副组长,信访办、综治办负责人任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裴城镇关于开展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宣传活动的通知》,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

  召开会议,集中培训学习。该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信访条例》有关知识和邮政局《关于开通“人民来信绿色通道”的公告》,由党委副书记孔军伟同志现场向与会同志讲解“人民来信绿色通道”的意义、目的、使用范围及如何利用绿色通道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

  积极开展宣传,提高绿色通道群众知晓率。该镇在辖区郾襄路、许泌路悬挂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宣传横幅,利用庚会向群众发放信访知识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接受咨询,同时镇信访办设立了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咨询台,进一步畅通了信访渠道,方便了群众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建立了“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