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送温暖 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2018年07月02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71岁困难党员宋付山家中,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认真询问老人身体和家庭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当得知老人无儿无女,今年又患上腿疾走路不便时,刘海玲便耐心与老人进行交谈,希望老人能够到镇敬老院生活,以保证老人日常生活质量和自身安全。她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关注老人,帮助老人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尽快与其家人进行沟通商议,确保老人有所居、有所医、有所养。

  在西村老党员赵连忠家中,雁鸣湖镇长白钢林为老人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与其拉家常、忆往昔,感谢他这么多年来对雁鸣湖镇的贡献和支持,并详细询问了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赵连忠身患糖尿病,每天靠注射胰岛素来稳定病情。了解这一情况后,白钢林叮嘱其亲属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照顾。

  据悉,近日来,雁鸣湖镇共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63户,建国前老党员3户,发放慰问金3.4万元、米、面、油慰问品66份。通过走访慰问,不仅使困难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勉励广大党员要对党忠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积极担当。

  据了解,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是雁鸣湖镇近年来一直坚持的民心工程。自2015年成立镇慈善基金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不让一户家庭因病而弃医、不让一名学生因困而辍学”为服务宗旨,实施大病救助、6070群体生活补助、困难群体救助等一系列惠民措施,确保辖区群众急有所帮、困有所助、老有所依,实现社会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王君杰 皇甫秋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