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发放智能健康服务体检车 村民不出村享受专家服务

2018年07月02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7日上午,在叶县县委门口,16辆智能健康服务体检车一字排开。上午9时,该县领导将车钥匙发给16个乡(镇)卫生院负责人。

  发放智能健康服务车,是叶县深化健康扶贫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叶县是省级贫困县,因病致贫的人口占到了一半以上,至今仍有1.9万多人没有脱贫。近年来,该县在实施产业、金融扶贫的同时,更把健康扶贫作为重要抓手,减免贫困群众新农合费用、实施就医绿色通道、多重保障提高报销比例等,还投巨资建设了标准化村卫生室,在全市最先安装了微医系统,培训村医并在全市最先实现村医与所有贫困户签约,健康扶贫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16辆智能健康服务车的投放,是叶县政府所做的又一项民生实事。在上级党委、政府及卫计部门的支持下,他们拿出部分公共卫生费用,与河南微医、乌镇互联网医院合作,每台车价值70多万元,在车内就能够为村民做血压、B超、尿常规、血常规等8大项检查服务,然后通过车上的云系统,将数据直接上传到县、市及更高的医院,大大减轻了村民的就医负担,还实现了国家倡导的分级门诊服务。

  据悉,该县各乡卫生院均有一台智能健康服务车,将长年在各村巡诊服务,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各级专家的服务。(蔡长伟 杨沛洁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