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检察机关举行主题演讲比赛庆“七一”

2018年07月02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在市院五楼会议室举行。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遂根、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政治处主任共计100余人参加并聆听演讲比赛。

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遂根致辞

  上午八点三十分,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徐遂根致辞。他说,全市检察机关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把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规范标准,细化任务举措,按照市院党组提出的“创亮点、补短板、争先进”工作思路,为实现规范司法、全面从严治检,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新华区检察院选手陈彦蒙演讲《彩虹的约定》,比赛拉开了序幕。随后,13名选手依次按抽签顺序登台,他(她)们情绪饱满,语言生动,时而悲壮低吟,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情脉脉,时而娓娓道来。

  演讲台上,他(她)们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演讲,诠释了检察干警规范执法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选手们不仅尽情地展示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同时讴歌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精神,见证和陈述着平顶山检察干警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整个比赛高潮迭起,饱含深情,富有感染力,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干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经过初赛、预赛严格选拔,由在预赛中胜出的两级检察机关的13名选手参加,经过精彩的演讲和评委的现场打分,来自新华检察院选手王元典荣获此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卫东区检察院选手吕亚男、舞钢市检察院选手苗晓静分别荣获第二名,石龙区检察院选手王孝如、宝丰县检察院选手丁延鹏、杨龙丹分别荣获第三名。其中,新华区检察院、叶县检察院、宝丰县检察院分别获得组织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专职检委会委员赵继明,专职检委会委员、公诉局局长张鹏飞,政治部常务副主任赵丰朝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

平顶山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牛彩对演讲比赛作点评

  “七一”前夕,举办这场演讲比赛,意义重大。今天赛场上可谓是高手如云、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听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受教育洗礼的过程……最后,该院宣传处处长牛彩和案管中心主任张文辉分别对演讲比赛作点评。(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