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支部书记流转土地种植药材 带领乡亲土地上脱贫

2018年07月02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叶县水寨乡夸子营村的一片土地上,30多名村民忙着管理玄参。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旭光与一家中药材企业合作,流转土地近200亩种植中药材。

  “那边种的是艾草和菊花,今年艾草苗刚种上就被全部预订了,我们走的是订单农业。”王旭光介绍。

  王旭光今年40岁,早在2013年,他就一边在乡里做电脑配置生意,一边在村里流转土地种植小麦、大豆等传统农作物。2015年,王旭光担任夸子营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他放弃了自己的生意,回到村里一心一意当起了农民。

  经过考察,他选择了种植葡萄。一个棚占地1.8亩,投资近两万元,目前他一共建了6个大棚,今年葡萄第一年挂果。

  走进大棚,只见一棵棵葡萄树已经坐果,即将成熟。两名工人正在为葡萄树打杈。王旭光说:“今年第一年挂果,一棵树只能留七片叶子、一串果,多余的枝叶都要掐掉,过段日子还要疏果,这样果子才好吃……”王旭光蹲在葡萄树前介绍着,俨然成了种植葡萄的行家里手。

  “之前考虑过种火龙果,一考察发现投资太大,不合适。”王旭光说。

  王旭光一心一意在土地上做文章,去年经过考察,他决定与一家中药材种植企业合作,开始种植中药材。

  “种植中药材还在摸索阶段,我想摸索出一条路,让乡亲们跟着我在土地上脱贫。”王旭光说。 (蔡长伟 赵贝贝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