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青年员工吕萌参加共青团全国十八大会议

2018年07月02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吕萌在河南代表团会场留影

  大河网讯 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共青团全国十八大1500多名代表中,来自平顶山银行的吕萌是光荣一员!

  吕萌是平顶山银行团委书记,兼微小金融事业部主管。近三年来,她怀着对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热爱,在本职岗位上高标准严要求,勤勉尽责、认真履职,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经过基层微贷客户经理、前台柜员、对公客户经理以及总行微小金融事业部主管等多岗位锻炼,不断丰富和完善了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吕萌是平顶山银行团员青年的典型代表。截至目前,平顶山银行团员青年人数共计1499人,占全行总人数的71%。其中,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学历1385人,占团员青年总人数的93%!团委以全行经营管理和发展为中心,组织带领和团结全行团员青年找准团委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契合点,切实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先锋队作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平顶山银行团委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动。

  2018年“五·四”青年节,恰逢平顶山银行挂牌开业十周年,近百名平顶山银行团员青年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祝福,拉开了平顶山银行十周年行庆的序幕。

  2018年第一季度,平顶山银行团委团结与引领广大团员与青年,集中开展“青年先锋、赢在今朝,斗志昂扬、争创辉煌”助力2018年一季度旺季“开门红”活动,走进敬老院献爱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三·八女神节”系列活动、“3·15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及“进社区 送温暖”活动等。

  2018年3月6日,平顶山银行团委荣获2017年度平顶山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月9日,平顶山银行“十年奋进路 携手谱华章”行庆暨表彰团拜会在平顶山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不少团员青年表演节目,还甘当晚会志愿者。

  2018年1月10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到平顶山市调研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时,专程到平顶山银行调研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对平顶山银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7年末,平顶山银行团委号召开展“助力贫困村,平银献爱心”集中捐助活动,为宝丰县大营镇小李庄村的村民捐献棉衣、棉裤、棉鞋等1300余件,捐献棉被、毛毯20余床,并捐款8200余元。

  2017年8月9日,“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青春建功团员先行”平顶山市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顶山银行东风路支行隆重举行!全市首个“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单位”在东风路支行挂牌!

  2017年8月16日,因为平顶山银行在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中的优异表现,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授予平顶山银行2017年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捐资助学先进单位荣誉,团委书记吕萌获得先进个人荣誉。

  2017年3月,由平顶山市体育局、团市委、平顶山学院团委联合主办,平顶山银行等单位承办的“平顶山银行杯”全民体育嘉年华活动欢乐举办,参与者近千人。

  作为此次活动的冠名单位、承办单位,平顶山银行20多名青年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他们要颜值有颜值,要服务有服务,超级赞!

  近年来,平顶山银行多次荣获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平顶山市“五四红旗团委”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平顶山市“新长征突击手”、“模范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接下来,平顶山银行广大团员青年将以更加饱满的青春热情、高度的组织纪律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本职工作,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做出更大贡献!(蔡长伟 魏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