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企业破例招收 贫困户家门口上班赚钱

2018年07月02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上午,在叶县庙李村扶贫就业基地的服装加工车间,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10点整,车间内响起了音乐声,只见女工们齐刷刷地站起来,说着笑着往车间外走去,她们排出整齐的队伍,伴随着欢快的舞曲,跳起了(工作期间)广场舞。原来,为了有利于职工健康,中蔼万家专门设立了广场舞。

  “来这里上班有钱挣,还每天大家聚在一起工作、跳广场舞,很开心、很快乐。”李香高兴地说。

  李香是庙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6岁,家中两口人,老伴患有精神类疾病,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那两亩地。

  “三个女儿都出嫁了,平常花钱都是几个女儿给的。我自己身体还行,一直想干点啥,也能干点啥,但想在附近找个合适的活真难。”李香说。

  2017年年底,庙李村的“巧媳妇”服装加工车间开始招工了,李香满心欢喜地去报了名,可得知年龄限制到50岁时,她只能默默地又回到了家。

  “要能找个活干,我手里能有个闲钱,就不用事事都去麻烦几个孩子了。”这个想法在66岁的李香心里憋了很久。

  邓李乡的扶贫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情况后,找到车间负责人王珊珊,扶贫人员三番五次地上门,让王珊珊也感动了。她与总公司负责人详细说明了贫困户李香的情况。最终,总公司破例将66岁的李香招收到了车间。

  如今的李香每天早早起床,给患病在家的老伴做完早饭,就赶着去上班,来到服装加工车间,换好工装,带着笑容走进车间,就开始了一天的新生活……

  “李香现在会笑了,而且天天都在笑……”采访中,车间工人都这么说道。(蔡长伟 赵启龙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