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政府财政购买公益岗位 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8年07月02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天刚蒙蒙亮,叶县辛店镇新杨庄村的贫困户屈付见就起床了。“趁着早上天凉快,我去给花坛里的花浇浇水。”他说。

       屈付见患有股骨头坏死症,干不了重活。在推进精准脱贫过程中,村里根据他善于种植、维护绿化树的特长,为他“量身定做”了一个公益岗位——负责全村1000多棵花卉苗木的维护。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其增加四五千元的收入。

       开发公益性岗位,是叶县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措施。自去年5月份起,针对部分贫困户年龄偏大、劳动技能弱而导致的就业困难问题,叶县推出财政购买公益岗位扶贫举措。县财政每年支付2000万元,提供4761个农村管理员岗位,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保洁、护林、治安、禁烧公益服务。同时,县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介入,确保贫困群众公平公正地进入公益岗位。

      “仅此一项,将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4000人以上,覆盖536个含有贫困人口的村,平均每个岗位年收入4200元。”该县县委农办主任时长河介绍。 为避免出现干好干坏、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吃大锅饭”现象,农村管理员实行动态管理,每年选聘一次。(蔡长伟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