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庆“七一”专题报告会

2018年07月02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严格作风纪律”庆“七一”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审管办副主任马宇航首先作了发言,题目为《谈谈我对初心的理解》。他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初心是开放的心,不是封闭的心;初心是率真的心,不是虚假的心;初心是坚守的心,不是骄傲的心。从三个方面谈了自身对对理想信念和严格自律的看法和认识。他表示,人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了自己为什么而出发。接着,崔炯法官围绕初心与坚守、初心与信仰,作了题目为《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的发言,他深刻剖析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对人生、工作、生活的感受、感悟、启迪,表明了一名基层法院工作者坚守法治信仰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玉亭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题为《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党课。党课围绕当前法院党组织结构的设置和职能,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措施,对年轻党员干警的期望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长杨庆德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工作任务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以《严肃作风纪律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题目,对全院干警进行了专题辅导。

  最后,龚超院长作总结讲话。龚院长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必须的,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作风纪律;就是要规范、严格、文明、公正执法;就是要尚法、谦抑、审慎、善意办理每一起案件;就是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希望每一位干警都不要忘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恪尽职守、敬业奉献,把做优秀共产党员和法院优秀干警作为毕生的努力和追求。 (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