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集体约谈失信人员所在7家单位

2018年07月02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组织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协调会,院长党立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执行局局长张雯霞等对失信被执行人所在的乡(街道办事处)、所在单位、村委会等7家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协调促进涉执难题尽快解决。

  会上,湖滨区法院向7家单位的参会人员通报了其辖区、单位内的失信被执行人涉案情况。参会各单位领导对失信人员当前相关情况予以介绍和说明,提出了处理意见建议,做出了处理承诺,他们均表示,将积极督促辖区、单位的失信人员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同时严格要求身边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不再出现类似现象。

  约谈、协调中,党立新院长表示,湖滨区法院正在举全院之力,下大力气确保如期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早日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参会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人民法院执行攻坚工作,大力协调、督促本辖区、单位的失信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向身边群众做好执行宣传工作,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法律权威,加强诚信教育,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

  “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以来,湖滨区法院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同时赢得了当地党委、人大、政府的强力支持。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湖滨区纪委书记李志彬、湖滨区法院院长党立新等5月23日对12名失信公职人员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之后,12家公职人员单位及时传达约谈精神,对干部职工加强了教育督促,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推动执行攻坚工作进展,湖滨区法院决定组织此次执行协调约谈会。(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