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开展“重走红25军长征路”红色文化活动

2018年07月02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02154130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6月28日,"弘扬‘三股劲’、打赢攻坚战"——卢氏县第三届重走红25军长征路红色文化活动在卢园广场启动。县领导吴文峡、王贵生、马怀安、赵会军及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老促会会长彭修身,原政协副主席、县老促会副会长刘保以及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马华松,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冯文运出席启动仪式。

  彭修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彰显卢氏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大力宣传党的辉煌历程,使红色基因融化到人民群众的血液中,从而转化为每个人、每个部门、每个组织做好各项工作的不竭源泉和强大精神动力,代代相传,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老区人民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02154147

  卢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文峡宣布活动启动,并发出出发令。

  据悉,第三届重走红25军长征路红色文化活动由中共卢氏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老促会、县总工会、县人武部、县文明办、县直工委、文广新局、旅发委、公安局、民政局、教体局、卫计委、横涧乡、双龙湾镇、官坡镇协办。共有来自部分县直单位及企业、学校、医院等部门的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为期两天,按照当年红二十五军在卢氏的行军路线进行。"行军"队伍从县城出发,途径横涧乡、双龙湾镇、官坡镇、兰草村,最后入陕到达洛南县高耀镇。

  启动仪式结束,与会领导还在第三届重走红25军长征路红色文化活动横幅上签字留念。( 聂金锋 刘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