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5420户危房开工建设 确保实现危房清零

2018年07月03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平顶山市危房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叶县召开。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危房改造领导小组组长、市住建局局长黄建军,叶县县长徐延杰,市住建局副局长刘进良,副县长赵海洋,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安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危房改造是目前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之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协调落实工作经费,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坚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加强学习,吃透精神;公布举报电话,动员群众对危房改造中资金使用不当、危房鉴定不精准等问题进行举报;抬高标准,按照目标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确保住房安全是脱贫摘帽的硬性任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叶县的危房改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先进县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下一步,叶县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再鼓干劲、再加压力,持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把危房改造工作做好,为年底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叶县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家庭居住环境的民心工程,先后谋划实施了“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工程、住房保障提升工程和农村危房清零专项行动,结合正在实施的健康扶贫提升工程、教育扶贫提升工程、安全饮水提升工程、文化广场建设提升工程和城乡一体化保洁,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目前,6256户“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开工5420户,开工率86.6%;竣工4414户,竣工率70.5%,月底前将全部完成,7月15日前实现农村“危房清零”目标。( 蔡长伟 范长坡 艾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