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平顶山银行的故事】平银,家的情怀

2018年07月03日10:45

来源:大河网

  今天刊发的文章,作者被戏言“嫁给了平顶山银行”,而她,也早已把平顶山银行当做了温馨的家,自己在这里茁壮成长!

  【员工心声】平银,家的情怀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在硕果累累的今朝,暖风带来了丰收的气息,平银迎来了她十周年行庆。而我与她的缘分也已经持续了四年。四年不算太长,但足以引发我的些许感慨。有句老话:“水滴石穿”。时间点点滴滴的流逝,不知不觉间悄悄地在我心里种下了一份情怀——平银·家。两者是那样的相似,又是那样的温馨。

  四年的相依相伴,平银,与我而言,就像家人一样。我的家人也时常戏言:“你呀,就是嫁给了平顶山银行。”是的,我的大部分快乐、烦恼和忧愁都源于这份工作,源于这样一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地方。

  那么,家是什么呢?有人说,家是一种文化;有人说,家是一段时光;有人说,家是一种情怀。还有人说……家是一个避风港,是一个不用伪装、完全放松的地方,是一个时刻让你牵挂的地方,永远是心中的羁绊,是那源自血液中恒定不变的情结。

  既然是家,就得承担得起家的考量,见证一个人的成长。从你走进企业的那一天开始,平银便看着你成长,陪着你长大,见证着你越来越成熟稳重。在这里,“大家长”高瞻远瞩,定战略引领指明方向。2008年“新机制、新起点、新形象、新业绩”的战略思想;2010年“上档升级、名称变更、跨区域经营和资产突破百亿元”的战略目标;2013年“抢抓机遇、深耕本土、根植中原、走向全国”的发展目标;2016年“扩规模、提速度、强管理、争位次”的经营目标便是最好的证明。在稳步发展的同时,探索出竞争性的岗位激励模式,形成“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员工能进能出”的管理新格局,为每位员工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激励着每位员工不断成长,趋向成熟。

  既然是家,那就是兄弟姐妹欢聚一堂的盛宴。在这里,我和我亲如兄弟姐妹的同事们一起奋战,为业务部门用诚意和智慧拿下的每一个项目喝彩,为备战每一次活动通宵达旦而不知疲倦的那股拼劲喝彩,为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生活从不言弃的精神喝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疯狂,一起哭,一起笑,在这里,我收获了最最弥足珍贵的友情、亲情。

  既然是家,就得关注日常的吃、穿、住、行。在这里,我们享受的不仅是绩效的提升,更是幸福指数的提升。优越的办公条件;食堂可口的佳肴;每年的健康体检、三八节趣味活动、外拓活动、团拜会文艺汇演;阅览室、运动室对员工开放,无不体现着对员工满满的关爱。

  当然,企业也是职场,职场如战场,金钱的诱惑、权力得失让人或喜、或悲、或惊、或忧、或惧,一旦所欲难以实现,一旦所想难以成功,一旦希望落空成了泡影,就会失落、失意乃至失志。为什么说老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只因他们从始至终看着一批批新人的到来,又目送着一批批旧人的离去,慢慢的习惯了别离,看淡了得失,唯一能依靠的、长久的,也只有企业这个永久不会弃他们而去的家。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与家一起,笑看时间,与家一起,拼搏向前,从而形成了企业文化,形成了企业精神,这也正是企业作为一个家的精髓所在。

  当生活有烦恼的时候,来到企业,却可以暂且抛开杂事,专注到工作中来,平复心情,细细琢磨。平银这处温馨的港湾,就那么静静地矗立,等着你来,看着你去。看人生百态,品酸甜苦辣,百转千肠。

  平银的家人们风雨同舟,一起走过了十年,而十年只是平银发展历程中一座崭新的里程碑,未来仍需在波澜壮阔的金融商海中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新的十年、二十年、甚至百年,您远航的号角已吹响,我们追梦的行装已背起,不管风雨多么猛烈,不管冰雪多么寒冷,彼岸,将是辉煌的未来……平银,一直是我们的家!(闫晓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