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收看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 部署今后工作重点

2018年07月03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省2017年度国家和省级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近期河南省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中牟县领导潘开名、李晓亮、杨书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中牟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按照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指导意见,细化具体的工作方案。同时,要对照国家和省级考核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以整改工作的高质量保证脱贫攻坚工作的高质量。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突出问题,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以硬作风打硬仗,确保如期完成河南省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后,郑州市也从“认识再提高、重点再聚焦、整改再扎实、责任再压实、考核再严格、帮扶再加力、工作再统筹”七个方面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关于中牟县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潘开名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第六次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排查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时,要对照国家和省级考核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检查中牟县脱贫攻坚工作是否存在类似的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高标准整改到位。

  潘开名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做精、做细,各(乡镇、街道)要全面排查非托底贫困户,做到一户一台账,并针对性地采取脱贫帮扶措施。要对下半年非托底贫困户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严格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非托底贫困户的脱贫工作。同时,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压实责任,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严厉问责,确保中牟县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