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

2018年07月03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旗招展千帆竟,凝心聚力万象新。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30日晚,由中共中牟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在潘安园盛装开幕,数千名居民群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整台晚会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线,分为寻梦、追梦、筑梦三个篇章,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解放、发展振兴,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过程中,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奉献和牺牲。

  “爷爷、爷爷,你吹的是什么呀?我吹的是《东风红》。”祖孙俩的情景对话及清脆的唢呐声瞬间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晚会在情景剧《东方红》中盛大开幕。随后,歌伴舞《天路》、《追寻》、《阳光路上》,以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匠心打造的造型,炫丽的灯光,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憧憬。

  民乐演奏《绽放的中国》,八名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女演员,用中国传统乐器阮、笛子、古筝、二胡、琵琶等演奏的《茉莉花》《编花篮》如行云流水、婉转动听,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配乐朗诵《光的赞歌》篇幅宏大,气势磅礴,演员的表现情绪深沉而热烈,讴歌了中华民族对光的追求,迈步新时代的豪情,创造新时代的决心。小品《望子成龙》、《大爱》、戏曲联唱、小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整台演出历时近两个小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现场观众和辖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台下不时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

  当晚的还涌现一大精彩看点,晚会现场对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展示,和辖区6位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优秀基层共产党员的公开表彰和采访,展示了基层党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感染和鼓舞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据了解,此次晚会不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且以鲜活的文艺形式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展现出了居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热情,为建设美好中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