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近日,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决定在7月份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读书月活动。此次读书月活动,为干警精心购置《红日》、《长征》、《解放战争》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书籍50余册,以各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干警阅读党史、党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克服传统读书活动的单一形式,活动期间还将以读书自学、读书沙龙、读书心得评比、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该院卢致远检察长指出,“红色读书月”活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让每一名干警实实在在读一本红色书籍,让红色精神在检察机关更加光彩夺目,激励检察干警进一步牢记职责和使命,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勤勉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拼搏奋进,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出力献策。

  同时,该院开展了“三新”讲习党史活动,此次“三新”讲习组织干警们观看了纪录片《苦难辉煌》,引导检察干警坚守信仰高地,锤炼坚强党性,保持先进本色。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历史自信,增强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信,同时,也增加了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革命先贤那样,既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又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从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张扬吴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