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漯河分行获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一等奖 凭啥?听听行长怎么说

2018年07月03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我行被市政府授予2017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一等奖,这也是漯河市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金融机构,同时获得市政府财政存款资格,纳入财政性工资或其它财政性资金支持范围。”6月27日,在中国银行漯河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媒体座谈会上,该行行长、党委书记杨东阳向与会嘉宾、媒体记者介绍了漯河分行的工作,并和大家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2017年末,该行人民币存款余额118亿元,新增10.3亿元,新增市场份额四大行第1位。2018年5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22亿元,余额居四大行第1位;人民币贷款余额72.3亿元,较年初新增5.2亿元,其中:个人贷款52.8亿元,居各家金融机构第1位。

  创新产品 不遗余力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重点支持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2017年,该行累计为制造业发放贷款50多亿元。去年以来为双汇集团、双汇发展累计投放贷款34.14亿元,余额4亿元(含承兑);为金大地化工授信7600万元,天嘉生化9200万元,际华三五一五8000万元,汇力实业3500万元,中大生物3200万元,中粮面业3000万元,电力器材5000万元。

  大力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大力支持市本级PPP项目建设,该行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PPP项目批复4亿元固资贷款,为西城区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批复7.9亿元固资贷款,实现投放7.9亿元,为沙澧河二期PPP项目申请5亿元固资贷款。

  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该行创新性推出了双汇通宝、税务贷、商标贷、专利贷、结算贷等贷款产品,有效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并积极创造条件创新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通过与市税务局局签定“征信互认、银税互动”业务合作协议,与市知识产权局签定“专利质押融资”业务合作协仪,与市工商局签定“服务经济发展、助推实体经济”业务合作协议,先后在授信业务领域推出系列创新产品。

  “我行推出的‘专利贷’产品,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又为企业获得专项补贴,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杨东阳介绍,目前漯河市专利权质押融资业务已走在了全省前列,漯河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融资试点城市,这是漯河市获得的知识产权领域第一张国家级“名片”。

  普惠民生 大力支持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

  大力支持漯河市供热、供电、供气及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支持县级以上医院更新设备、提升医疗水平,实现市级及县(区)级医院授信全覆盖;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支持力度。该行先后为漯河市公共住房投资有限公司投放非标理财1.5亿元、漯河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批复非标理财1.5亿元(投放0.5亿元)。为建业漯河公司发放开发贷款2亿元。支持建设公租房2056套,极大缓解了低收入人群住房紧张局面。

  全力支持个人客户置业、投资、教育等需求,大力发展个人贷款。2018年5月底,该行个人贷款余额达52.75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个人贷款近20%。在全市首家与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实现合署办公,对市民出入境实现办证、审证与金融服务“一条龙”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国(境)。

  在全市首家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及“爱教卡”实施计划,为全市广大教师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并为大病、病故教师提供一次性资助。

  2017年8月“两城同创”关键时期,该行投入资金购买瓜农滞销西瓜10万斤,助力创文,关爱瓜农。9月份,购买1500张戏票请全市青年志愿者父母看大戏。

  精准扶贫 发放企业贷款3650万元实现脱贫207人

  截至2018年5月底,该行产业精准扶贫企业贷款5户,较年初增加2户;贷款金额3650万元,较年初增加1000万元;实现贫困人员脱贫207人。驻村第一书记黄进选同志被评为2017年“漯河市扶贫工作服务明星”;临颍支行被评为“临颍县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该行成立了由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金融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由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牵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各部门配合推进,根据金融扶贫工作职责,做好全行金融扶贫工作指导、金融扶贫数据的统计上报、对接政府、监管部门建立多层次合作平台、创新推广金融扶贫产品。

  “在扶贫模式上,我们创新思路,结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积极与当地扶贫办及企业协商,运用政府+银行+企业+贫困人员‘四方联动’模式,由我行发放贷款支持企业发展,由企业将补助资金发放到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手中。”杨东阳介绍,我们通过此模式为舞阳县威森生物有限公司、漯河市粮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投放贷款1000万元、800万元,带动193人贫困户脱贫,弥补了我行在乡镇没有网点,小额扶贫贷款投放受限的情况。

  2016年,该行委派黄进选同志担任市派驻北舞渡镇尚庄村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定点扶贫工作。目前,该行与该村成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并协调资金为尚庄村修建村级卫生室、粉刷主街道墙壁、整修花坛、铺设村内主干道、修好护庄堤,建成村民文化广场。2017年投入15万多元建设村民文化广场,并捐赠书包、文具、桌椅等物品和生活用品。

  党建引领 各网点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100%全覆盖

  2017年至今,该行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围绕理想信念、干部管理、基层党建、党内监督、作风建设打好“五大战役”。2018年,党建工作全面实施精准发力抓党建、精细管理促党建“双精工程”,取得积极成效。

  着力建设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和群众民主监督的“五位一体”监督体系。积极探索建立巡查制度。组织5名退居二线中层干部成立巡查工作组,实现网点巡查100%全覆盖。

  100%的网点成立了独立党支部,100%的网点负责人是党支部书记,在基层网点发展党员占比达到100%,100%的网点消灭党员空白点。全辖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100%全覆盖。通过党建共建这一创新举措,密切了银企、银政关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脱贫攻坚充分结合,形成合力,促进经营管理全面健康发展。

  2017年至今,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全行形成了干事创业独特的精神氛围。以黄进选、马宏亮等老党员为代表的“老黄牛精神”;以王朝辉、李晓颍等女性党员干部为代表的“辉哥精神”;以王一琳、冯尔娅等青年党团员为代表的“创新精神”;通过为谷继辉同志女儿捐款所展现出的干部员工的“大爱精神”,这四种精神成为推动漯河中行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座谈会上,漯河市金融办副主任段思平表示,希望漯河中行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中发挥金融行业主力军作用,为提升中国食品名城、中原生态水城、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田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