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

2018年07月03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7月1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及全体干警和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会议。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其次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勇宣读发展预备党员的决定。接着先后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表态发言。再次,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接着,院领导对受到表彰的8个先进党支部、4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随后,行政庭党支部书记梁章松、执行局党支部书记付邦建、博望法庭党支部书记曹天祥三位支部书记代表先后做了党建述职报告。

  最后,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同志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方城法院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故鼎新勇于担当,争做人民满意的法院人》为题,郑荣敏以讲本次党课的三个背景开头,来教育、引导每一位法院人要怀揣一颗公正的心,做一个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法院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郑荣敏要求,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积极领悟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指引,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司法为民”的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一要心中有党,勇于担当责任;二要心中有民,维护公平正义;三要心中有法,提高司法效率;四要心中有戒,坚守公正底线。同时强调,每一个法院人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接受新的司法体制改革的考验,要在攻坚克难中谋担当,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问题导向下干事创业,坚决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富强方城、和谐方城、美丽方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生俊东 程远景 杜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