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开展“红色宣传月”活动 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为民情怀

2018年07月03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6月29日,西峡县龙成集团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在县会议文化中心激情上演,来自该县社会各界的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这是该县“红色宣传月”活动的一个场面。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西峡县在全县范围扎实开展“红色宣传月”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激发党员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该县还组织全县扶贫干部分期分批赴兰考参观学习,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评选表彰一批基层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该县对层层推荐上报的190个基层党组织,267名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以典型激励引导身边的人,努力在全县形成争当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社会局面。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该县采取逐级负责的办法,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重点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村党员和城镇下岗职工党员,把党的温暖送到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中。

  组织一次理论巡讲活动。抽调宣传理论骨干人员,成立6个主题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开展大规模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举办一次主题征文、图片征集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抒发爱党爱国热情,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展示本地本部门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成就和党员干部新风采,展示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西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生俊东 封德 宋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