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躲猫猫”拒绝执行 妻子被拘留后才主动还款

2018年07月03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法院的执行力度真强!”7月2日,申请人齐某某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案件款170000元,并为郾城区法院高效办案点赞。

  据了解,2015年9月25日被执行人潘某某夫妻二人因资金周转向申请人齐某某借款150000元,潘某某夫妻二人共同签订了借款合同,该合同经漯河市公证处公证。合同到期后潘某某未能履行合同约定日期还款,并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欠,遂齐某某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向被执行人潘某某夫妻二人下发了执行通知书、执行公告、财产报告令,责令潘某某夫妻二人在收到法院送达的通知后如实申报财产并履行义务。可被执行人潘某某及其妻子想方设法规避执行,直到执行干警追踪到被执行妻子,并将其司法拘留,被执行人潘某某才终于露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缴纳170000元案件款,并承认错误,执行法官对其批评教育,郾城区法院决定对潘某某妻子提前解除司法拘留。(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