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赵河镇:“党建+脱贫”奏响脱贫强音

2018年07月03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011512291

  大河网讯 7月1日,骄阳似火,但赵河镇栗元村却是热闹非凡,在家的20多名党员共同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宣誓。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起议党建,话发展,对该村脱贫攻坚、村部建设、环境整治等建言献策。这只是赵河镇“庆七一 促脱贫”系列活动之一。

IMG_5532

  近期,为庆祝建党97周年,赵河镇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镇党委政府召开座谈会,对全镇扶贫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平高台村70名党员,分成3个党小组对全村环境进行大整治,提升村容户貌水平;邢庄村邀请县委党校讲师王爱民进行“强党建、促脱贫”专题讲座;镇文化中心和河南广播电台新农村频道、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等单位共同举办文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场文化艺术节;众望农业公司把数万斤洋葱无偿发给全镇贫困群众;县委宣传信息中心到梁营村开展义务劳动……其他各村也都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党性意识,推动全镇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近年来,赵河镇党委不断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到“两学一做”常态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建功奉献经常化;对全镇48个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现如今,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动”活动,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全镇59个党支部,2168名党员活跃在扶贫工作第一线,成为全镇脱贫攻坚的核心力量。(生俊东 刘卫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