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

2018年07月03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高度重视,创新举措,建立台账,推动《宪法》、《监察法》落地生根。

  多举措学。该镇把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重要内容,纳入新一届村“两委”及监委干部培训内容。用好廉政文化教育长廊、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广场,不间断宣传教育引导,凝聚全社会学法用法的思想共识。

  以考促学。该镇采取不打招呼闭卷测试、现场提问作答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检验干部对《宪法》、《监察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促使《宪法》、《监察法》知识入脑入心,提升干部学法用法的能力和素质。

  学以致用。该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结合起来,与“纠转提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各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依法正风反腐。(朱哲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