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无死角 聚焦基层“微腐败”

2018年07月03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5个督查巡查组,完成督查任务171项,印发工作简报22期,印发督查巡查通报12期,通报问题119个......叶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倒计时后,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指挥部利用半年时间, 每村必访,每户必入,完成对全县540个有贫困户的行政村的督查巡查任务,无死角、无盲区,实现对所有贫困村督查巡查全覆盖。

        2018年是叶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为保证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十五个督查巡查小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基层“微腐败”,突出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较重的县直机关和18个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督查巡查。在每轮督查巡查中延伸督查巡查触角至各贫困村(居)党支部,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打通督查巡查向基层延伸的 “最后一公里”。

       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腐败等问题,在每一轮督查巡查中,基层一线随处可见督查巡查组成员们忙碌的身影。进村入户走访、田间地头谈心、分析查阅账簿……督查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多渠道多角度了解掌握情况,在进驻后迅速到当地干部群众中,听民声、找线索。 

       通过督查巡查全覆盖,一批问题线索随之浮出水面。截至目前,通过督查巡查发现,因脱贫攻坚中“虚、浮、假”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和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微腐败问题,先后问责处理98人,通报批评问题单位3个,问题人员20人。(蔡长伟 郑鹤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