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六月”席卷卢氏 卢氏县法院让更多的申请人拿到了“真金白银”

2018年07月03日14:59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5)

readdata (4)

readdata (3)

readdata (6)

  大河网讯 6月29日凌晨6时,迎着清晨的朝阳,卢氏县法院的26名执行干警在办公楼前集结完毕,又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拉开序幕。

  这是该院集中执行攻坚的一次常态化执行行动。为确保行动成效,行动前一天晚上,该院执行局组织干警按照案件分类台账,集中筛选小标的案件,针对小标的案件开展歼灭战。经过排查,一共筛选22件执行案件纳入这次精准执行范围,4个执行实施团队分别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执行方案。

  6时刚过,干警们来到位于县城北关村行知小学旁边一民房院内。这是一名女性被执行人,案件标的7万元,法官们多次敦促还款,但是被执行人僧某一直无动于衷。还在睡梦中的僧某看到全副武装的法警和威严的执行法官,自知理亏,在宣读完毕拘留决定书后乖乖地伸出双手,被戴上手铐接受拘留。通往被执行人僧某家的小街是热闹的饮食早市,因路窄人多车辆不能通行,法警押着僧某从闹市区穿过,引来群众围观,行人纷纷议论:“这就是老赖,欠钱不还就该狠狠打击。”

  紧接着,干警们又来到位于北石桥村被执行人赵某家。这也是一起债务案件,标的只有2500元,但是被执行人赵某一直躲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敲开门后,赵某刚起床,嚷嚷着:“不就是欠俩钱吗,还用来这么多人。”态度极为恶劣。看情形不采取强制措施不行,法官一声令下,赵某被戴上手铐押上警车。

  上午九时多,筛选的8件城区案件执行完结,随后干警们按照预定行动方案又兵分四路前往各乡镇执行。

  据了解,截至当天下午下午5时,四个执行实施团队干警在完成预定任务后陆续回院归队。一天的集中执行行动,共寻找23案被执行人,拘传被执行人12人,履行完毕8案,达成执行和解5案,拘留4人,执行到位金额16.7万元。

  今年以来,卢氏县法院结合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际,制定了“百日攻坚活动”方案,主动出击,敢于亮剑,先后开展了“五月亮剑”、“六月霹雳”集中执行行动,两月结案302件,执行到位标的472万元,打出了执行声威,有力震慑了执行“老赖”,让更多的申请人拿到了“真金白银”,取得了预期成效。

  据介绍,卢氏县法院将继续开展“暴风七月”、“雷霆八月”集中执行活动,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着力执结一批骨头案,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尊严。(韩若雪 宋鲁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