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安全用电知识大闯关”活动引来热情参与

2018年07月03日14:59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7)

  “正确用电我知道”宣讲

  大河网讯 “这个不能套圈,下面写的是‘在床上使用电器’。我们不能在床上使用电器。”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近日组织人员走进湖滨区康乐小区,以“远离意外伤害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创新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大闯关”活动,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游戏闯关活动方式让广大社区居民深入学习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意识。

  活动共分4关,分别为“正确用电我知道”、“安全用电圈圈圈”、“用电常识知多少”、“请救救小熊宝宝”。活动开始后,首先由配电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们展示并讲解电力带电作业的基本工作情况,邀请小朋友们试穿带电作业工作服。“电力叔叔很辛苦,在这么热的天气,穿着密不透风的衣服,为我们提供用电,你们实在是太伟大了。”康乐小区9岁的王晓宇对配电人员深深地鞠躬时说到。

readdata (10)

  “安全用电圈圈圈”游戏

  73岁的张爷爷在一旁看过套圈地图上的用电方式后,跟准备套圈的小孙子说:“闹闹,套中间那个小娃娃,写着‘不要在电力设备上攀爬玩耍’,这个是对的。”在第二关“安全用电圈圈圈”,广大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用套圈套中正确用电方式上的电力宣传扑克牌、矿泉水和小玩偶等小礼品,使安全用电知识入脑入心。

readdata (8)

  游戏“救救小熊熊宝宝”(摄影/蒋姝佩卜庆峡)

  在第四关“请救救小熊宝宝”,要求参加游戏的小朋友用正确的方式快速急救由于家中插排损坏而触电的小熊宝宝。小朋友们先断开家中电源总空开,用木棒等绝缘物击击打小熊宝宝触电部位,使它脱离电源,并拨打120求救电话,在电话中说清楚家中情况。“我家的小熊宝宝触电了,我断开了电源总开关,用木棒打开了小熊宝宝,我家的地址是康乐小区XXX,请医生叔叔快来。”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张欣悦模拟拨打120急救电话时说。

  据悉,该活动是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使更多的市民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意识。(杨旸 卓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