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帮扶路上不掉队

2018年07月04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伴随着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红歌,由桐柏县新华书店等帮扶单位牵头组织召开了吴城镇贾岗村“感党恩·促脱贫”贫困户大会。

  虽是初夏,此刻的烈日一点也不逊色盛夏,100余名贫困户聚集在一起,顶着炎炎烈日,用心地倾听着扶贫队细致耐心的宣讲。会上扶贫队对当前脱贫攻坚阶段性新要求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同时帮助贫困户忆往昔,感谢党恩,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激发贫困户“人穷志不短”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吴城镇贾岗村是桐柏新华书店扶贫所分包联系的贫困村,全村现有人口1023人,216户,共有贫困户104户、247人,目前已脱贫83户59人。近年来,桐柏县新华书店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每半月按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一把手亲自过问,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在单位挑选精兵强将7人组成帮扶小分队,班子成员任队长,分包22户贫困群众,下发文件,建立扶贫台账,坚持每周至少下村一次,开展“四个一”行动,为该村捐款捐书和扶贫送温暖活动,用实际行动扛起担当使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夯实责任。扶贫小队所到之处,老百姓都热情相迎,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件件踏实的举措都给扶贫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做到了帮扶不掉队,发展不忘贫困群众。(生俊东 张世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