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2018年07月04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下午,舞钢市四大班子领导会议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15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陈英杰强调,要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准确把握省委、平顶山市委的整体工作思路和对各项工作的重要部署,结合实际全面梳理,精准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转型发展。

  针对项目建设,陈英杰要求,要坚持谁分管谁负责,一抓到底,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严格执行日报告、周汇报等制度。要依法依规进行项目建设,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作不留后遗症。要做好项目建设的前瞻性研究,及时调进调出,做到心中有数。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环评、立项等工作交叉进行。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围绕目标,倒排工期,上半年开工项目要确保年底大头落地,新立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

  对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陈英杰指出,上半年舞钢市经济总量完成过半,成绩可圈可点,但还面临比较严峻的国际国内的经济增长环境。下一步,要解放思想,切实解决融资难题;要善于谋划、敢于谋划,切实解决农村交通、大车过境等问题,做好百城提质工程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打造全域旅游城市名片;要拉长工业企业下游发展链条,向高精尖产业发展。同时,要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进一步优化、细化招商引资政策,加大对招商引资的政策扶持力度,为舞钢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对于脱贫攻坚工作,陈英杰强调,要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氛围更浓。要加快危房改造、六改一增等施工进度,坚持分类施策,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真正做到一切为了脱贫攻坚、一切围绕脱贫攻坚、一切服从服务于脱贫攻坚。加强对新调整驻村工作人员培训,让他们及时掌握扶贫政策等相关知识,使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舞钢市市长孔阳传达了平顶山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五次督查通报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细化配套制度和措施,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充分施展才华。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维护党章权威,遵守党的纪律,敢于担当、敢于批评、敢于同有悖于规章制度的行为作斗争。要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经常抓、认真抓、反复抓,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听取了舞钢市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各位县级干部分包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蔡长伟 刘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