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2018年07月04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吸取重特大事故带来的深刻教训,坚决防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对辖区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执法、大督查专项行动进行督导并召开部署会议。

  会议中,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对本次专项行动做出详细安排部署:开展大排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依法停产整顿,对非法及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开展大执法,要严字当头,落实到位。各安全监管执法部门走出机关、到现场检查执法,将安全隐患视为事故进行查处,实行“零容忍”,一律现场下达整改指令并督促企业做到隐患整改“五到位”。开展大督查,要实施常态检查督查,促进工作落实重点督查贯彻落实。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压力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快速行动,全面扎实深入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指出,要迅速行动,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大检查大督查时间为即日起至今年年底;要实行全覆盖,突出重点内容,划分各行业重点范围;要零容忍,落实监管职责,明确各行业、各村各社区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包干督查;要严执法,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王君杰 杨苗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