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快速审理破产案 服务经济促发展

2018年07月04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03145928

  大河网讯 日前,河南新能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能公司)负责人专程从郑州赶到卢氏县法院,为该院民二庭送上一面印有"依法审理破产案件 促进国企改革发展"16个大字的锦旗,感谢办案法官快速审理企业破产清算案件,依法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新能公司是卢氏县2011年引进产业集聚区的高科技企业,是河南投资集团独家投资的国有企业。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整及原材料的供应问题,投资生产不久即于2013年10月份停产。因前期厂房基建、设备采购及矿山投入资金较大,导致企业资不抵债,一直停产,又导致土地、厂房设备处于闲置状态。为盘活资本,调整产业供给侧结构,该公司被省政府列为"僵尸企业",限期清理。

  2018年5月28日,卢氏县人民法院法院受理了新能公司破产清算案件,该院民二庭十分重视,在民事案件审判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牺牲节假日和星期天,加班加点审查了该公司提交的三万余字的破产材料,并实地对该企业进行了考察,仅用13天就审查结束,经合议庭合议后,形成了审查报告,依法向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报备,并及时向县委、政府做了汇报,于2018年6月10日裁定受理该破产案件。法官们求真务实、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赞誉。

  近年来,卢氏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大量经济合同案件和破产案件,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杨文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